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感谢您对本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协  |  河南省科协  |  后台登录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驻马店市科协三届七次全委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科协办公室  ‖  发稿作者:科协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  查看223次
点击看大图

  3月28日,驻马店市科协三届七次全委会议召开,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科协九届七次全委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两办印发的《“科创天中”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表扬了2023年度优秀全市科协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集体;部分县区科协、全市学会、基层科协组织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微信截图_20240328174128.png

  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高其良代表市科协第三届常委会作了题为《强基础担使命创实效争一流,担当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重任,谱写科协工作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3年各项工作,分析研判了新形势新任务,对2024年主要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报告指出,2023年市科协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省科协有力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省科协“5610”总体安排,细化落实市科协“14510”工作部署,着力建载体搭平台,创新体制机制,扎实开展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四服务”、深化改革等工作,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获得各类表彰数十项,全市科协事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报告指明了对新发展阶段的形势和任务,对新质生产力的具体内涵作了系统阐述,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是赢得发展主动的战略选择、是赢得区域竞争的必然路径、是科协组织的崭新使命。指出2024年全市科协要坚持科协“四服务”定位,把握时与势、找准位与责,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有力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驻马店实践。

微信截图_20240328174140.png

  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华作了题为《凝聚科技力量激发创新动能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驻马店实践中展现科协篇章》的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科协组织履职尽责、加压奋进、勇毅前行,认真落实“四服务”主责主业,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鼎力相助,多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在市科技馆建设、高端人才培育、科技经济融合、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科技志愿服务、科普信息化建设等多个方面取得可喜成绩,市委、市政府和省科协给予了高度肯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大局中发挥了独特作用。


  就准确理解和把握2024年全市科协整体工作安排,张建华对全市科协系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引领力,打造爱党报国的政治组织,不断加强加强科协基层组织建设;二是提升人才聚集力,打造近悦远来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履行好服务人才职责,做好人才表彰举荐;三是提升科创服务力,打造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多维平台,加强科技智库建设,提升助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能力;四是提升科普供给力,打造迭代升级的惠民群团,拓展科普筑基惠民工作,夯实科普核心阵地建设,不断推动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微信截图_20240328174158.png

  会议还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驻马店实践作出新贡献》的倡议,号召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乘势而上、大展宏图,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驻马店实践崭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市科协其他驻会领导、兼职副主席、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未担任市科协委员的各县区科协负责人,全市学会、企业科协、院校科协、医疗卫生机构科协负责人,各县区企业科协代表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   备案号:豫ICP备19010640号-1    
本站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浏览器IE6.0以上  

机关/事业单位标识
By:Nzcms v8.2.9-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