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感谢您对本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协  |  河南省科协  |  后台登录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科协 驻马店市政府召开“会市合作”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科协办公室  ‖  发稿作者:科协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3日  ‖  查看287次
点击看大图

  1月18日,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孙继伟带队赴河南省科协,就统筹推进“会市合作”相关工作,召开好“会市合作”大会、签订《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九大产业集群”科技赋能战略合作协议》进行座谈对接。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新会、省科协主席吕国范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高其良,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华参加座谈会。


  王新会在座谈会上指出,驻马店市科协近年来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了一系列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成效较为明显,发展趋势良好。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科技创新的重要性、紧迫性日益凸显,优势产业科技赋能的意义和科协系统工作的重要性也逐渐提高。省科协将继续落实好“5610”总体安排,对想干肯干会干的地市科协给予更大力度的全方位支持。王新会希望驻马店市科协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紧密联合有关全国全省学会、高校、企业和医疗卫生机构等进一步聚焦重点、补齐短板、创造亮点,推动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吕国范在座谈会上表示,驻马店市科协近年来工作一直处于稳步提升状态,有巩固、有创新,有亮点,要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利用好多方面资源,敢于和善于“借光”,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助力产业发展等方面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孙继伟表示,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协工作特别是“会市合作”工作,先后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纳入了全市目标考核体系,印发了《驻马店市推进全域科普工作实施方案》,切实将科协工作作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来部署推进。孙继伟希望河南省科协继续给予驻马店大力支持,赋能驻马店创新发展,携手共同把“会市合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吸引全省科协系统优势资源服务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在驻马店落实落细等方面贡献科协力量。


  座谈会上,驻马店市科协汇报了“会市合作”大会工作方案,双方围绕驻马店产业集群科技赋能、市科技馆建设运行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   备案号:豫ICP备19010640号-1    
本站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浏览器IE6.0以上  

机关/事业单位标识
By:Nzcms v8.2.9-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