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感谢您对本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协  |  河南省科协  |  后台登录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高其良赴高新区调研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等工作
信息来源:科协办公室  ‖  发稿作者:科协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  查看307次
点击看大图

  11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高其良赴高新区调研基层科协组织、企业科技创新等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魏俊国,驻马店华中正大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惠康、副总经理李书至等陪同调研。


  高新区是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和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主平台,现已入驻企业140多家,化工、生物医药、新材料产业集群在我市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中占据重要地位,全区共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拥有研发人员1468人,其中硕士203人博士21人。

微信截图_20231201180134.png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科协和高新区积极对接,筹备推动设立高新区科协,以便更好地联系对接相关工作,助推高新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发展。在高新区管委会,高其良和魏俊国共同为高新区科学技术协会揭牌。高其良要求新成立的高新区科协要提高政治站位,引领全区科技工作瞄准主导产业,做优做强主导产业体系;要做好与上级科协的对接和本地人才、学会、科普、智库等相关工作,重点围绕企业青年科技人才培育、优秀科技人才表彰举荐、全国全省学会院士专家引进、企业科协与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要坚定服务意识,在创新高地中建功立业,进一步发挥高新区科协在全区科技创新发展大局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在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勇创佳绩,为把高新区打造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贡献科协力量。


  在驻马店华中正大有限公司,高其良一行实地考察了企业研发工作室、生产车间等,了解企业人才培养、产品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情况,听取企业科协在推动企业创新和服务科技工作者方面取得的成效,收集企业在技术、人才、创新等方面的需求,并围绕公司创新发展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高其良强调,企业科协是企业科技需求的联络员,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好科协组织的人才、智力等独特优势。要积极组织科技人员紧紧围绕企业发展大局,发挥科技团体优势,动员和组织科技人员立足本职岗位,面向生产一线,围绕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开展技术攻关、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普及科技知识,促进创新人才成长,更多集聚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育及创新创业资源,助力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发展。高其良要求市科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之家的作用,在企业协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与支持和帮助。同时要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继续为企业搭建平台,在科技研发创新、人才引进争取更多的政策和帮助,进一步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切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驻马店实践中贡献科协力量。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   备案号:豫ICP备19010640号-1    
本站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浏览器IE6.0以上  

机关/事业单位标识
By:Nzcms v8.2.9-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