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感谢您对本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协  |  河南省科协  |  后台登录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驻马店)专用汽车产业技术发展大会隆重召开
信息来源:科协办公室  ‖  发稿作者:科协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  查看633次
点击看大图
       3月23日,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驻马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驻马店)专用汽车产业技术发展大会隆重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谈朗玉,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威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高其良,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王永钢,驻马店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小成,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彦涛,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等领导参加大会现场开幕式。会议由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张建华主持。
2.jpg
  谈朗玉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省科协一直致力于深化“会市合作”,拓展提升“一市一品”产业技术发展大会的内涵实效,联合开展“百会链千企”活动,推动创新资源向地方有序下沉并高效联动,持续强化对地方产业的科技赋能。本次大会旨在搭建高层次产业技术对接平台,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以人才引领推动技术革新,助力构建产业链、市场链、价值链完整匹配的现代专用车辆产业发展体系。此次大会汇聚了业界知名专家和产业界代表,希望各位专家、企业家和嘉宾们,为我省专用车产业科学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进一步加强合作、共赢发展。
3.jpg
  张威在致辞中强调,驻马店市高度重视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目前我市在专用车制造领域已经形成了以中集华骏、大力天骏、广大鸿远、中天金骏等龙头企业为主导的产业集群,产品远销国内外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一市一品”产业技术发展大会是科协组织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搭建学会学术助力产业发展平台、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在帮助各地解决产业转型升级中存在的技术、人才、项目等难题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这次大会为我市借力借智推动专用汽车产业提质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为广大专用汽车企业和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合作机会,必将为驻马店专用汽车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建设驻马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强大动力。
4.jpg
  开幕上驻马店市驿城区区长冯磊进行了专用汽车产业推介,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政府与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武汉)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5.jpg
  开幕式结束后,随即召开专用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论坛由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陈卫波主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用车分会副秘书长、中汽中心武汉检验中心副总经理姜春生等五名专家就如何培育一批专用汽车产业科研团队和创新型企业,如何实现河南省专用汽车产业规模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并就专用汽车领域相关问题和与会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内外专用车生产企业、供应商负责人代表,专用车产业相关专家,省内其他地市工信局、科协相关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及驿城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170余人参加大会现场开幕式,一万余人观看了现场直播。
6.jpg
  下午,与会人员前往驻马店中集华骏灯塔工厂、驿城区专用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等地进行现场观摩,了解专用车车辆、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

  中国(驻马店)专用汽车产业技术发展大会的顺利召开,有利于促进我市科技人才队伍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动专用车产业迈向中高端、融入双循环、增强核心竞争力,使我市特色产业走向国内、国际更大市场,进一步推动我市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必将为建设驻马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   备案号:豫ICP备19010640号-1    
本站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浏览器IE6.0以上  

机关/事业单位标识
By:Nzcms v8.2.9-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