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感谢您对本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协  |  河南省科协  |  后台登录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2023年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驻马店·确山站启动
信息来源:科协办公室  ‖  发稿作者:科协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  查看355次
点击看大图

  3月17日,2023年“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驻马店.确山站在确山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启动。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确山县人民政府县长蒋贵印宣布活动启动。

微信截图_20230320095323.jpg

  张建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市科协面向城乡群众,积极拓展科普助力“双减”路径,主动开展科普展览、科普讲座、科普报告、科普咨询等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此次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确山,为确山县人民提供了一场丰富的科普盛宴,为广大青少年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了平台,对进一步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促进科普事业发展,特别是对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确山县科协等部门要广泛宣传、周密安排,积极组织在校学生及青少年参与到此次科学体验活动中来,不断提高公众参与度,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努力开创科普事业新局面,为加快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截图_20230320095335.jpg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学生们有序参观和操作了流动科技馆的各项展品,“零距离”体验和感受科普影视、科普实验、科普表演等互动科普展品,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科技的神奇,既激发了科学兴趣,又启迪了科学智慧。

微信截图_20230320095344.jpg

  本次巡展为期2个月,以“体验科学”为主题,涵盖了电磁探秘、运动旋律、声柱波、梦幻箱、画五角星等8个主题展区,56件覆盖了声、力、电、光、电磁等各方面的互动展品与科学表演、科普展板、科普宣传栏等相结合,让前来体验的学生近距离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学习科技知识的机会,搭建“零距离”接触高科技的平台,为促进全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   备案号:豫ICP备19010640号-1    
本站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浏览器IE6.0以上  

机关/事业单位标识
By:Nzcms v8.2.9-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