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感谢您对本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协  |  河南省科协  |  后台登录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驻马店市科协召开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科协办公室  ‖  发稿作者:科协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  查看1028次
点击看大图

  3月3日,驻马店市科协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青少年宫科技馆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高其良,市科协副主席、教育局二级调研员魏继河,市科协副主席、科技局副局长殷国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清红、闫慧勇,以及市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常委、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联合列席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南省科协九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市科协常委、委员变动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市科协委员的提议和《驻马店市科协全委会委员守则》,表彰全市科协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集体,邀请部分先进单位及科技工作者代表做经验交流发言,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求真务实,自信自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当全市科技创新发展事业的排头兵,积极投身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的伟大实践。

3.jpg

  张建华作了题为《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绚丽篇章贡献科协力量》的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科协系统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科协的精心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全市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全市科协系统2023年工作开展,张建华指出,全市科协系统将围绕扎实推进“14510”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围绕明晰大势中的方向感、提升大局中的存在感、强化大事中的责任感,努力加强科学谋划,努力实现重点突破,努力凝聚磅礴力量,努力推动创新发展。一要以更高的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和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学习实践。二要以更大的作为体现科协担当,着力推进落实“14510”工作部署,把“规划图”“效果图”通过精耕细作变成“施工图”“作战图”,切实担起服务科学决策之责、推动创新发展之责、普及科学知识之责。三要以更实的作风展示科协形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组织建设,切实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科协工作影响力,增强科协工作品牌度。

4.jpg

  高其良代表市科协第三届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力推进“14510”工作部署,奋力谱写科协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2年各项工作,分析研判了新形势新任务,对2023年主要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

  报告指出,2022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省科协的有力指导下,市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四服务”主业,按照省科协“5610”总体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锐意进取,求实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获得国家级、省级表彰数十项,进一步增强了市科协在社会上的影响力,提升了全市科协系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全市科协事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报告对2023年主要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强调在做好各项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着重从五个方面做好全市科协工作。一是强力推动“出彩天中”行动,深入实施“政治思想引领工程”,巩固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二是强力推动“才荟天中”行动,深入实施“科技人才成长优化工程”,积极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三是强力推动“科创天中”行动,深入实施“优势产业科技赋能工程”,聚力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四是强力推动“科普天中”行动,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工程”和“科普设施建设工程”双覆盖,着力推进科普资源汇聚,增强创新发展动力。五是着眼科协事业创新发展,全面加强党对科协工作的领导,着力建设朝气蓬勃的人民团体。

5.jpg

  会上,汝南县科协、上蔡县科协、市老科协、市卷烟厂科协和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高琳同志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的角度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河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正阳县花生研究所所长余辉作为科技工作者代表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了《砥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再出发》的倡议。会议对2022年度全市科协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扬。

6.jpg

  未担任市科协委员的各县区科协主要负责人和业务分管同志,全市学会、院校科协、医疗卫生机构科协负责人列席会议。全委会召开之前,还召开了驻马店市科协三届七次常委会议,并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   备案号:豫ICP备19010640号-1    
本站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浏览器IE6.0以上  

机关/事业单位标识
By:Nzcms v8.2.9-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