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感谢您对本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协  |  河南省科协  |  后台登录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凝聚合力 担当尽责--驻马店市科协召开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协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  查看3606次
点击看大图
  5月21日下午,驻马店市科协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广安大厦14楼科协会议室,市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在各县区科协分会场参加会议。市科协主席高其良受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市科协党组书记薛豫霞就如何贯彻落实省科协九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今年全市科协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市科协兼职副主席魏继河、殷国华、祁兴磊,市科协驻会领导邓清红、严慧勇、胡玉红出席会议。邓清红主持会议。各全市学会、协会、研究会秘书长,院校科协、企业科协、医疗机构科协负责同志,市科协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全体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驻马店市科协系统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年度驻马店市科协系统优秀单位的决定》;审议通过了高其良同志所作的题为《凝聚合力担当尽责为助推驻马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常委会工作报告; 市科协兼职副主席祁兴磊、魏继河、殷国华围绕“科协组织和科技人员如何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市科协党组书记薛豫霞就如何贯彻落实省科协九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今年全市科协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高其良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科协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市科协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履职尽责,助推创新驱动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市科协事业在新时代正焕发出勃勃生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不辱使命、团结进取、真抓实干,擦亮科协组织凝心聚力的工作品牌,打造新时代服务基层新作为的坚强阵地,引导科技工作者以无私奉献引领社会志愿服务新风尚,全力推动我市科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高其良强调,2020年着重从四个方面抓好今年全市科协工作。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创新发展合力;二要搭建创新引领平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要丰富科普服务形式,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四要拓展人才服务渠道,加快建家交友步伐。

  市科协党组书记薛豫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建设有特色一流地级市、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握“四服务”职责定位,围绕本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让各项工作更有兴奋点、成就感和满意度,努力推动我市科协事业再上新台阶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进一步做好今年全市科协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科技工作者不断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凝聚人才资源合力,要加大对科技人才的培养和举荐,着力搭建有利于科技人才成长的平台载体,广泛汇聚人才资源,把科技人才集聚的势能转化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磅礴动能。三是服务创新驱动发展,重点围绕主导产业通过举办“一市一品”产业技术大会等形式,促进产学研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四是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基础性、社会性主题科普活动,高水平办好全国科普日等品牌活动。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   备案号:豫ICP备19010640号-1    
本站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浏览器IE6.0以上  

机关/事业单位标识
By:Nzcms v8.2.9-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