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感谢您对本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协  |  河南省科协  |  后台登录
  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平安建设
携手筑基保稳定 多措并举促平安——市科协深入正阳县汝南埠镇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协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  查看511次
点击看大图
  百事善,安为先,平安建设是社会和谐稳定的保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平安驻马店建设安排部署,深入推进百乡千村平安筑基工程,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11月19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清红带领科普志愿者深入正阳县汝南埠镇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汝南埠镇位于正阳县城东34公里处,全镇总人口3.18万人,回族居住比较集中,是省级重点乡镇。活动当天,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清红和汝南埠镇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汝南埠镇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并就加强法制和平安宣传、化解矛盾纠纷、预防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随后,又深入到清真寺、张夹村、大温村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图片1.jpg
  市科协、正阳县科协科普志愿者走进汝南埠中学,通过悬挂横幅、展示版面、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平安建设的意义,向学校师生宣传防范和抵制邪教的知识,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活动共展出宣传版面6块,发放反邪教知识手册1500余册、法律知识明白纸1500余张、反邪教宣传围裙和其他宣传品600余份。
图片3.jpg
  市科协所属心理学会心理咨询师为全校教师举办了减压放松讲座,咨询师用减压互动、情景练习等形式多样的辅导方式来帮助大家了解自我,对负面消极情绪,压力管理,社交障碍,职场心理进行了心理疏导。老师们由开始的拘束到放开,情绪不断高涨,压力得到了彻底释放,取得了良好效果。随后,市科协邀请的法律顾问还为老师们进行了法律安全知识讲解,并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开展百乡千村平安筑基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狠抓基层基础推进平安驻马店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矛盾纠纷,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要意义。市科协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和部署,发挥市科协人才密集、治理荟萃的优势,组织科普志愿者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和法制、平安宣传,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推动平安驻马店建设深入开展。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   备案号:豫ICP备19010640号-1    
本站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浏览器IE6.0以上  

机关/事业单位标识
By:Nzcms v8.2.9-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