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感谢您对本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协  |  河南省科协  |  后台登录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促进科技交流 加强组织建设 ——河南中烟驻马店卷烟厂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协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  查看3103次
点击看大图
  为促进科技交流、推动科技创新、提高企业人员科学素质、举荐创新人才,激发企业创新活动力,河南中烟驻马店卷烟厂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于5月20日在驻马店卷烟厂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市科协党组书记薛豫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清红,河南中烟公司科协副主席彭桂新,河南中烟公司科协副主任李浩亮。驻马店卷烟厂科协委员会全体委员、企业科技工作者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邓清红宣读了驻马店市科协批复文件,会议通过了《河南中烟驻马店卷烟厂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并进行选举,宋兴旺当选科协主席,标志着驻马店卷烟厂科学技术协会正式成立。
图片2.png
  新当选的科协主席宋兴旺同志表示,要扎实做好科协各项工作,提升科技工作者的科学素质,努力提高驻马店卷烟厂科技创新水平。通过完善科协管理机制、加强科协队伍建设、开展互动交流学习和科技普及活动,共同激发全员创新活力,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

  彭桂新对企业科协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企业科协要牢记工作使命、坚守职责担当,联系好科技工作者,加强对他们的思想引领,激发和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他们勇挑重担,深入一线,发挥聪明才智,开展科学研究。

  河南中烟驻马店卷烟厂厂长、党委副书记董建兴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成立科协的重要意义,科技协会作为科技社团组织,能够有效整合内部科研力量和资源进行科技创新,是工厂实施创新驱动的中坚力量。二是充分发挥企业科协的重要作用,搭建好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更要发挥好科技团体的优势,积极搭建多形式、多维度创新交流平台,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全厂干部职工,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好创新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切实加强企业科协的自身建设,加强思想建设,把牢政治方向,科协成员要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尽职尽责。
图片3.png
  薛豫霞代表市科协对河南中烟驻马店卷烟厂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工作在企业一线的科技工作者表示感谢。她指出,中央、省、市对群团工作高度重视,市科协将继续围绕工作大局,牢牢把握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职责、为企业科技工作者做好全方位的服务。企业科协要积极助力企业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助力企业科技工作者成才成长,通过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为每一名企业科技工作者发挥聪明才智提供舞台、创造条件、汇聚资源,有效激发企业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活力,使企业的技术创新活动更加高效,全面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增加企业创新效益。就企业科协下一步工作,她建议,一是要明确科协组织“四服务”职责定位,切实维护企业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加强对企业科技工作者的政治思想引领;二是要积极参与省、市科协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促进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科技项目和专业人才与企业对接,服务企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实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三是要加大技术创新交流,提高企业科技人员的科学素质,加强对科技人员的人文关怀,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图片4.png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   备案号:豫ICP备19010640号-1    
本站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浏览器IE6.0以上  

机关/事业单位标识
By:Nzcms v8.2.9-3682